白培英

曾是中原大學、以及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的董事長,並擔任過財政部證券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財政部長、中國商業銀行董事長等等,可說對台灣的財稅、金融、證券界貢獻良多,是台灣財政史上一位重要的人物。

白培英成長於一個講究倫理的家庭,從四川到台灣,大學畢業後,開始了公務員的生涯,也認識了基督信仰。往後大約40年的公職生涯中,人生除了因基督信仰有方向感,也因謹遵真理的教導,他行事正直廉潔,贏得長官的器重,獲得不少升官機會。忙碌的工作中,他曾與上帝疏離,卻因妻子生了一場大病,藉著禱告祈求,他恢復了與上帝的親近關係。在待遇、權位都很不錯的平順生活中,有人邀請他接任一個臨時的專員工作,為了這事,他不安的輾轉反側,經母親智慧話語的提醒,他決定接任,度過了一段經濟條件艱苦的時期,之後仕途再度平步青雲。80多歲的他,從職場上退休以後,立志從事與福音和社會公益相關的事。面對妻子因癌症痛苦離世,他一度對上帝的慈愛心生質疑,歷經一段時期的悲傷,才在聖靈的提醒下,數算上帝諸般的恩典,心懷感恩。現在的白培英,時常奔走各處講道,尤其是監獄事工。全台灣的監獄,他已經走過一遍了,現在正開始第二輪的監獄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