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s & testimonies

主啊!我要痊癒—宋祖駿的生命故事(三)

慈繩愛索 深淵救拔

十二月十九日,凌晨二點我才入睡,但四點卻醒過來了,當我醒來後我的心情簡直低落到谷底,雖然我不斷的安慰自己:「沒關係!已經好很多很多了。」但我卻仍不停的哭泣,沒有辦法克制這突來難過的情緒,我心裡知道這樣一直哭不是辦法,不如到家後面的河堤走走。在河堤上我邊走邊唱詩歌,邊唱卻邊哭,到了清晨六點多,我便直接到教會等待輔導來一起讀聖經。當輔導來到教會看到淚眼縱橫依然哭泣的我時,開口就問:「怎麼了?」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怎麼了,我只是告訴他「沒有關係!」於是,我們便按著讀經進度,打開聖經約翰福音第五章,在這段經文中記載了一個病了三十八年的癱子,耶穌看見他躺著,知道他病了許久(約翰福音五章六節),當我一看到這段經文,立即浮現一個想法,我在心中對主說:「主耶穌啊!你有沒有看見我?你知不知道得憂鬱症的人真的很痛苦,我知道有很多人的狀況比我更嚴重,可是我的痛苦跟難過,你知道嗎?你有沒有看見我?從小在教會長大,雖然我不認真,我也不是一個乖乖聚會的基督徒,但是我知道,你是真的上帝啊!」。我繼續往下看:「耶穌問那個癱子說:『你要痊癒嗎?』病人回答說:『先生,水動的時候,沒有人把我放在池子裡,我正去的時候,就有別人比我先下去。』」(約翰福音五章七節)當我一讀到耶穌問那癱子的話說:「你要痊癒嗎?」,我心中立即對主吶喊:「主啊!我要痊癒!我當然要痊癒,求你救我!我要痊癒!」接著我讀到:「耶穌對他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走吧!』那人立刻痊癒,就拿起褥子來走了。」(約翰福音五章九節)

當下,長期以來壓在我心中的大石頭挪走了!我所有的重擔皆脫落了,整個人頓時感到無比的輕鬆,我知道是上帝救了我,我再次無法克制的掉下了眼淚,但這眼淚卻非同以往,不是「難過、傷心」而是我的心被這奇妙的一刻,深深感動著;輔導抬起頭來看著我,說:「祖駿,你知道你的病好了嗎?」我哭著說:「我知道我好了!我知道我好了!」

 

上帝恩手 完全醫治

看見我奇蹟似的痊癒,也許有人認為這是信耶穌的人的說法,甚至我的同學們也不太能理解;於是我用比較簡單的心理學的方式告訴他們:「聖經中神的話給了我一個希望,因為只要有希望「憂鬱症」就會好!」但我知道:「是上帝醫治了我!」祂藉由聖經(神的話)及教會弟兄姐妹的持續不斷禱告(雖然短時間還看不到我有痊癒的跡象,但是他們還是不放棄,不斷的為我禱告),終於,在(92年)十二月十九日,上帝垂聽並回應了我爸媽和教會弟兄姐妹的禱告,他醫治的大能臨到我,我終於走出憂鬱症,我痊癒了!

從(92年)十二月十九日那天開始,我就不再需要服用任何藥物,直到現在已經兩年了,我不再有任何憂鬱的狀況發生,我深相是耶穌基督完全醫治了我,就像聖經中記載那個病了三十八年的癱子站起來走路一樣。

我雖然生長在牧師的家中,從小聽了許多的聖經故事,國中、高中時在一些特別的聚會中,似乎也經歷到上帝真的很愛我,可是我卻沒有下定決心,要好好跟隨祂、認識祂,雖然偶而當我需要時我會向祂禱告,但是很快就忘記,這位上帝好像只是我爸媽的上帝;感謝上帝,因著這次「憂鬱症得醫治」,使我真實的經歷了上帝醫治的大能,如同約伯的經歷:「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伯42:5

能夠靠著上帝的恩典走出「憂鬱症」的幽谷,是何等大的喜樂!我非常感恩也同時有一個心願,希望能夠藉由我所經歷的,幫助其他和我過去一樣,身陷「憂鬱症」深淵的朋友;所以,我重新報考「心理學研究所」的臨床組,感謝主!雖然因荒廢已久的課業使我不大有信心,也不敢抱太大的希望,但是沒想到我居然又考上了,我很明白是上帝為我開這條路,能夠藉由祂福音的大能要幫助這些仍陷在「憂鬱症」苦難中的朋友。回想過去這痛苦、黑暗的二年時光,對我的生命著實產生不一樣的意義,我不但更珍惜生命,也更清楚自己未來生命的道路和方向。

 

交出主權 成為祝福

根據醫學報告,「憂鬱症」的復發率是非常高的,老師也說我屬於「高危險群」,因為過去研究所的課業壓力很大,而我的個性本來就屬於害怕面對壓力的一類;但是我並不懼怕或擔憂,因為我知道我可以天天向上帝禱告,向上帝支取力量,在上帝的恩典中努力去面對,不需要再逃避壓力,因為我知道是上帝為我開了一條路,我要行在上帝為我預備的道路中,與祂同行!現在基督信仰已經成為我生命的全部。

我知道,經歷「憂鬱症」只是上帝幫助我學習處理我個人生命中的問題,因為我天生那驕傲不服管束的個性,是必須被上帝調整,對明天、對未來,其實我們還是有許多的未知,生命中有許多事是我們無法掌握的,但我知道上帝是這位掌管宇宙萬物的主宰,祂愛我,並且要為我的一生負責,不論將來還會再遇見什麼樣的困難或挫折,因著「神掌權」,相信我都能靠著上帝的恩典與能力來面對,所以我願意將生命的主權交給上帝,我更願上帝使用我的一生,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您 也要痊癒嗎?

親愛的朋友,「憂鬱症」是現今生活中非常普遍的「文明病」,甚至在您我生活週遭,就有許多朋友正陷在「憂鬱症」的痛苦深淵中,請相信上帝也要醫治您或您的家人朋友,如同祂醫治我一般,如果您願意請您和我一起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

在安靜與信靠中,我願意轉向歸你。

因為在你有赦罪的權柄、有醫治的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