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瑋

 嘉瑋出生在鄉村,爸爸是公務員,媽媽做家庭代工。身為么兒的他,從小常聽阿嬤說:「如果你是女孩,就給送給別人養了。」面對功課好、各方面都優秀的哥哥,他總感自卑,表面上以哥哥為目標,心中卻處處拿自己跟哥哥、同學比較。小學四年級時,全家搬到都市,他成了轉學生,不只失去從小到大的玩伴,還面臨新學校男同學們惡意的捉弄、玩笑。因為害怕,他轉而找女同學一起玩,卻愈來愈被貼上「娘娘腔」的標籤。上了國中,當男同學開始對女性充滿好奇時,他卻漸漸發現,自己被這些男同學吸引。偶然在書店翻閱到關於性的書刊,藉由書中描述,他認定自己是同性戀。大學畢業後到台北工作,表面生活看起來風光,私底下卻天天流連於同性戀色情網站,在聊天室找不同的男性聊天、交往、發生性關係。雖然渴望找到一生一世的伴侶,卻屢屢失望,愈來愈痛苦卻無法脫身。直到某天,他在網路上認識一個預備到台灣旅遊的香港人,意外得知對方曾經是同性戀者,如今卻倚靠基督信仰脫胎換骨。這位基督徒香港友人進一步向他傳福音,在電話中帶領他作決志的禱告,並鼓勵他去教會。嘉瑋進入教會生活,開啟了全新的視野,慢慢結識一群古道熱腸的基督徒弟兄,也在健康的交友關係中,重新看待男性形象。

 
嘉瑋進入教會一段時間後,逐漸脫離過去同性戀者的生活方式,不再天天逛色情網站、找男網友聊天,取而代之的,是穩定的禱告和讀經、內心的充實和快樂。幾個月後,意外檢查出自己罹患腎水腫,開始不斷進出醫院,透過教會弟兄姊妹的探訪和禱告,他真實感受到從上帝而來的平安,動了手術後,身體也順利康復。他參加教會所舉辦的遇見神營會,親身經歷上帝醫治的愛,藉著聖經真理找到生命價值,決定受洗成為基督徒。一年後,他開始參加由專門輔導陪伴同性戀者的基督教機構所舉辦的成長團體。每週的讀書、分享、禱告、查經等,在在幫助他回溯原生家庭,省思自己的成長經歷,找出成為同性戀者的癥結點,並重新認識上帝的創造。在成長團體將近兩年時間,他的生命蛻變,不只走出自卑、憂鬱,更願意以基督的愛去關懷陪伴許多與他有相似經歷的人。他回應上帝的呼召,在基督教機構中擔任全職同工。原本害羞內向、不善表達的嘉瑋,倚靠上帝的恩典與能力,毫不畏懼的向眾人分享自己的故事,也勇敢向家人、朋友傳福音,見證「福音是上帝大能,要拯救一切相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