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其銳夫婦

何其銳生長在香港,大學畢業後赴美攻讀碩士,認識了自小就隨家人移民到美國的唐海音。唐海音是第三代基督徒,青少年時期便立志一生服事神。因此,當何其銳追求唐海音時,唐海音就帶他上教會,參與團契生活。隔年,何其銳受洗歸主。兩人分別拿到博士、碩士學位後,就進入婚姻。婚後生活平順,兩人各自忙於工作,也參加很多活動,不知不覺便疏於對感情關係的經營。何其銳處在日漸頻繁的差旅生活和應酬文化中,卻自以為信主數年,應該夠成熟而不致被世界誘惑,不再靈修讀經禱告,逐漸遠離神而不自知。直到工作轉換至中國廣州,與妻子分隔兩地,便爆發了婚外情。此時,結婚10週年的他,要求與妻子離婚。唐海音既氣憤又痛苦,卻在家人勸說與聖經話語的光照下,打消離婚念頭,開始迫切禱告仰望主。何其銳在短暫的快樂後,深知自己自己犯罪,卻不敢向妻子認罪,在罪疚感的煎熬中,甚至想要結束生命。直到工作單位有了調動,夫妻倆才一起搬到北京,再度同住。

何其銳和唐海音結婚10週年時,因為何其銳出軌而爆發離婚危機。兩年後,他們離開事發的廣州,搬到北京居住。對於自己犯下淫亂的罪,何其銳知道自己有錯,倍感自責,卻難以向妻子道歉。面對丈夫頻繁的出差,唐海音也覺得沒有安全感。直到唐海音離開職場,進入了北京的教會,每週邀請婚姻小組的婦女來家中聚會,又受女兒參加的少年團契邀請,擔任少年樂團音樂總監,母女兩人都因教會變得忙碌且快樂,引起了何其銳的好奇。何其銳在讀聖經時,也明白到:若是自己認罪悔改,就會得到上帝的赦免,也能獲得妻子的原諒。在與妻子討論後,他在結婚20週年時,舉辦了一場紀念婚宴,在弟兄姊妹和親友面前,公開坦承自己過去外遇的罪,向妻子認錯,更為上帝的作為作了見證。何其銳的生命有了很大的轉變,他進入神學院修讀碩士,在真理的學習上突飛猛進,令妻子刮目相看。唐海音也透過自身經歷加上聖經話語,幫助許多婚姻觸礁的家庭,生活喜樂且充實,還在上帝的帶領下開展了音樂事工,創作許多詩歌專輯,與丈夫一同見證主名。
 


精華內容馬上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