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亮夫婦

              趙亮出生在信奉一貫道的家庭,每個月家中都會舉辦法會,希望得到保佑,但多年來,家中卻爭吵不斷,還有多位長輩英年早逝。求學歷程中挫折頗多,他因課業不佳,曾先後就讀五所高中,因為成績不理想,他期許未來能創業賺錢,向家人證明自己的能力。退伍後,他隨表哥從擺地攤開始創業,過程中幾度遇挫折打擊仍不放棄,也曾落魄到睡在貨車上,後來創業成功,5年後賺得足夠的錢,便帶妻女返鄉,享受退休生活。不料,錦衣玉食的生活未能滿足他內心的空虛,夫妻間的衝突愈演愈烈,好幾次萌生離婚念頭。後來他經歷了三次大打擊,先是「投資大虧」,後遭遇事業上的「眾叛親離」,心中滿是苦毒怨恨,導致中風,被醫院開出「病危通知」,那年他38歲。在醫院休養治療期間,有基督徒到醫院傳福音給他們。出院後,夫妻倆決定一同進入教會認識基督信仰。

  趙亮歷經投資虧損、遭合夥人背叛、氣急攻心而中風住院,卻在醫院中聽聞福音,出院後便帶著妻小進入教會。上帝的愛藉由詩歌觸摸他的心,讓他時常感動落淚,內心的傷痛得到全然的釋放。透過讀經禱告,他認罪悔改、學會感恩、饒恕親人並與之和好。過去虧待他的合夥人——弟弟與表哥,也在他的帶領下信主受洗,更開始以聖經真理經營企業公司,陸續帶領多位員工成為基督徒

                趙亮的妻子邱宇飛出生於上海,擁有良好的家世背景,工作能力卓越。遠嫁台灣後,離鄉背井的生活讓她備感孤單寂寞,婚姻中受盡委屈也無從訴說。與丈夫一起進入教會並接受上帝救恩後,真實的平安和喜樂讓她不再擔心害怕,學習接納不完美的丈夫。夫妻倆倚靠上帝,調整彼此的個性脾氣,彼此肯定讚美,婚姻關係大得改善。雖然家中遭遇重大虧損後,不像從前能遊山玩水,但他們驚喜的發現,有上帝同在的小康生活,竟比有錢的時候還要幸福,全家人感情變得融洽美好。趙亮曾因憂鬱症恐懼人群,如今卻和妻子致力於傳福音,並開放家庭成立小組團契,盼望更多的人也能經歷耶穌基督的救贖恩典。

 


精華內容馬上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