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福音廣播宣教事工

針對不同年齡層的需要,我們製作了各個不同性質的福音廣播節目:

【中國兒童福音預工節目】「兒童聖經故事」、「爆米花」

神深愛中國的孩子們,祂藉著「福音廣播」、透過空中聲音的傳遞,將祂的愛傳入這些孩子們的心靈世界。

40多年來,從他們的來信中,我們不難發現這些孩子們對基督信仰單純的信心,使得神自己的話語、聖經中每一個故事的教導和信息,在他們的心中不知不覺深深的埋下了福音的好種籽。許多小聽眾如今長大成人,還不斷來信鼓勵我們,並使用節目內容成為主日學的教學教材。

感謝神,因此許多的三自或家庭教會的兒童主日學也不斷地在各地被看重被興起。

【家庭福音預工節目】「我們的時間」、「繽紛生活家」

1983年,「我們的時間」節目,這一個關心中國家庭婦女生活的福音預工性節目,開始了傳遞救恩福音的使命。在節目中,我們教導中國婦女學習看重自己的生命價值,從生活各樣的事務中,認識這位真神,並幫助她們學習如何在生活中站立在基督信仰的根基上,成為家庭中永遠的祝福,使這些破碎的家庭都能因著上帝的恩典,勇敢地向上帝禱告說:「讓愛住我家」!

針對台灣的家庭需要,我們也在2005年製播了家庭性福音預工節目:「繽紛生活家」期盼透過多元的節目內容,更貼近台灣家庭的需要,讓聽的人得著福音的好處。

【真理教導節目】「生活的透視」、「真理之光」

近年來,當我們進入中國,親耳聽見弟兄姊妹們的感恩與分享:「收聽福音廣播」是他們每天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事時,這樣的見證使我們深深的受感動並歸榮耀給神。

因為在生活貧乏的農村裡,收聽「福音廣播」真的是他們唯一得著神話語的機會。於是,1994年「真理之光」、2000年「生活的透視」這兩個屬於真理造就的節目,在神的恩典中便為中國的傳道同工與弟兄姊妹應運而生了。

當我看見他們安靜的轉動著收音機,一群街坊鄰居圍繞著屋內那樣的「聚精會神」,在昏暗的燭光中,看見他們是那麼用心的藉著「福音廣播」來聆聽從收音機中傳來神話語的教導與聖經的真理分享,我們淚濕了眼,深刻的感受到他們對神的心是那樣的迫切與真實。我想這些是生長在自由世界、物質生活豐裕、價值觀扭曲的台灣的你我所無法想像的。

您更無法想像的是他們為了參加一些不定期舉辦的特別聚會,許多人往往是需要趕上三、四個小時以上的行程,才能到達聚會的地點。如果,這些聚會因故臨時取消時,您知道嗎?他們竟然會因而失望、流淚啊!

在中國的老人,從聽眾來信中,我們看見他們信靠神的心從未冷淡後退;反而,有人每天都預備好了自己,好像新娘等候新郎,更像那隨時預備好燈裡的油的童女一般,他們是隨時準備迎見天父的啊!這群七、八十歲的老人家們,就如同聖經中的西面,有著豐盛的生命經歷,對永生更是有著堅固的信心與活潑的盼望。

【中國知青福音預工節目】「天使夜未眠」

看見中國青年的需要,2000年10月起,我們特別為這一代的中國青年朋友們製播了「天使夜未眠」節目,期盼能藉著深夜的陪伴,以知性與感性的節目內容,幫助他們瞭解生命的尊嚴與價值是可以有選擇的;我們更期盼能幫助他們瞭解,在這個世界上確實是有一位創造宇宙萬物的主宰,是可以相信並倚靠祂的。

節目中,透過各類不同的生命見證故事,使他們能藉著聽見別人的「生命故事」來思想自己的生命定位與價值,並在其中體會到生活中那來自上帝不變的、永恆的真愛與盼望!

【青年福音預工節目】「心靈晚禱」、「心靈調色盤」、「知心聊天吧」

2005年起,我們與台北真理大學校牧室合作,為學校宿舍的住宿生製播了「心靈晚禱」節目,透過宿舍內的播音系統,與大學生分享聖經真理與耶穌基督的愛。

2014年起,我們與更生少年關懷協會合作,為了土城少年觀護所的青少年,製播「心靈調色盤」節目,透過輕鬆生活化的內容,以聖經真理及正確生活價值觀,勉勵並祝福每一位在觀護所裡「待轉」(等待轉變)的孩子,能在心靈中得到來自主耶穌的愛與盼望後,重新面對自己的生命與未來。

2015年起,我們推出陪伴年輕人成長的「知心聊天吧」節目,透過輕鬆的話題與分享,陪伴青年朋友探討生命、尋找真理,並與他們分享基督信仰與正面的生命價值觀。

【生命見證節目】「雲彩飛揚」

1984年「雲彩飛揚」生命見證節目正式開播。節目開播後,我們便不斷的收到回應,我們看見因著收聽節目,許多冷淡退後的基督徒回轉向神,許多正面臨相同處境的朋友們,因著節目中的生命見證,在人生的絕望處遇見神,並靠著耶穌基督的救恩走出生活的陰霾,回轉倚靠神!

三十年多來,「雲彩飛揚」生命見證節目除了持續在台灣各地播出外,2003年三月起也開始於美國的頻道播出,同年七月因著特殊需要,「雲彩飛揚」在東台灣及桃竹苗地區開播,播出後我們也接獲監獄中朋友們的來信。2004年,「雲彩飛揚」生命見證節目除再增加台北播出的時段外,我們更增加了加拿大的播出及近幾年在美國、澳洲、俄羅斯、南非、、等國家的播出。 這些年來,我們經歷神親自一步步的將「雲彩飛揚」生命見證節目「開到水深之處」!我們明白神要賜福給每一位「雲彩生命見證人」,藉著這些真實的生命經歷,見證神榮耀美善的作為,以生命祝福生命。

【華人禱告節目】「為普世華人禱告」

2006年起我們與美國華人福音普傳會李道宏牧師合作,製作「為普世華人禱告」節目,與聽友分享全球華人需要代禱的情況與訊息,更帶領聽友一起進入禱告,為普世華人來到天父施恩寶座前,求神憐憫與眷顧。